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戴李华   时间:2023-11-08 15:24:0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参与有组织犯罪,11月6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赴宿松二中、松兹小学及周边区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下宣传活动。

  校园内,检察干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及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入手,围绕“校园暴力”“校园贷”等方面关键词展开,着重强调教师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未成年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等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在校师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和亮点,引导在校师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侵害,强化平安校园建设。

  校园外,检察干警通过典型案例介绍、犯罪手法拆解、法律政策讲解、宣传资料发放、现场释疑等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同时鼓励市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依法做好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让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通讯员 戴李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