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普法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高瑶瑶   时间:2023-11-08 09:07:16   

  宿松融媒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11月6日下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前往宿松县第二中学,对该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监督重点包括对食堂采购、配送、储存、加工、供餐等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变质、过期的食品,不放过任何一个健康死角;对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核实,必须健康证上墙清晰明了,每天监测体温并如实记录;同时向食堂工作人员宣传了惩处食品安全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干警们对宿松县松兹小学周边餐饮店、小卖部进行走访宣传,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打击食品违法犯罪以及法律监督方面的职能,以及如何通过检察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引导群众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消费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高瑶瑶)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