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太宿望三县河长办:深化联合河(湖)长制 推进跨界河湖协同治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占林松   时间:2023-10-20 11:11:00   

  宿松融媒讯 为严格落实《关于建立杨湾河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泊湖跨区域联防联治机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高跨区域联防联控效率,促进跨区域河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整体水平提升。10月18日,太宿望三县泊湖、杨湾河联防联控专项巡查行动及座谈会议在宿松县举行,太湖、宿松、望江三县河长办,太湖县检察院,望江县检察院及三县农业、生态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宿松县水利局副局长吴亚仁表示,跨界河湖的管护需要三县继续密切协作、加强信息互通,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各方共同深入交流学习河湖管理经验,今后不断加深联防联控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多主体协同、多要素发力、多措施推进的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实现泊湖、杨湾河等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常态长效,将《关于建立杨湾河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指导意见》《关于建立泊湖跨区域联防联治机制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实现区域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好目标。

  座谈会后,三县参会人员沿泊湖、杨湾河沿线进行了巡查检查,并就河湖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如何共同有效地开展跨界河湖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跨区域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在水环境保护领域形成合力。(通讯员 占林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