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法治宣传进校园 撑起未成年人“平安伞”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唐蕾   时间:2023-10-15 11:30: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13日,团宿松县委、宿松县检察院联合组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50名初中学生参加活动。

  “什么是学生欺凌?遇到学生欺凌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未成年人在遭遇危害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

  在课堂上,青年检察干警戴李华结合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进行阐述,并介绍肢体冲突、言语欺凌、关系欺凌等欺凌手段,对欺凌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教育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以前了解到的校园欺凌事件都是在新闻上看到的,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有这么多案例都发生在身边。”“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相比于校园普法活动,青年检察干警戴李华用案例来讲解更加鲜活,也更有说服力。”课后,师生们纷纷感慨。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提高“知法、守法、敬法”的法治观念,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受侵害,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平安伞”(通讯员 唐蕾)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