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团县委开展“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熊应生   时间:2023-09-28 10:16:05   

  宿松融媒讯 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关注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暖意融融的节日氛围。9月27日,团宿松县委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给千岭乡木梓初中的儿童们带来欢乐和温馨。

  活动以知识抢答环节开始,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抢答问题涵盖了节日文化、历史传承、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之一,其中‘床’指的是?”“是井口的围栏!”孩子们踊跃地举手回答。将节日知识与文学诗句相结合形成考题,以文学滋养心灵,使得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厚植于心中。此外,活动还安排了丰富而新颖的答题奖品,供答对的同学任意挑选,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

  随后,孩子们参与了手工制作中秋灯笼的活动,他们利用宣纸、剪刀、胶水等简单的工具,将灯笼一步步拼装、组合、粘贴起来,亲手制作美丽的灯笼。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让他们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宿松县“国联·青心护苗”课堂特聘讲师参与,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合作,帮忙搭建手工灯笼,同时和孩子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并一一进行心理疏导交流。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和老师们坐在一起,分享着美味的月饼,感受着节日的喜悦。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友谊和信任。他们通过互相帮助和分享,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充实的节日体验,在成长的过程中增添了美好的回忆,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和国防教育的理解。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温暖而真挚的关爱。(通讯员 熊应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