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迎中秋、庆国庆,巾帼逐梦绽芳华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孙婧   时间:2023-09-27 19:16:14   

  宿松融媒讯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宿松大地不同战线的妇女同胞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贡献巾帼之力,在弘扬新风尚中彰显巾帼之美,在擂台竞技中激扬巾帼之志,以丰收的喜悦迎中秋、庆国庆。

  “此次商会,给了我们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优势互补、对接供需,例如我公司员工服就是在协会企业中下单的,既经济又实惠又双赢,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每年都举办”。宿松县中兴船厂范期荣介绍说。

  9月上旬,宿松县女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吸收了16名新会员,表彰了10名优秀会员,70余名女企业家参加此次会议。现场的产品售卖、竞拍环节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充分体现了女企协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

  “女企协将与会员企业一道努力,不断壮大队伍,把协会办成联络感情、交流工作的桥梁纽带,办成听取意见、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办成丰富文化生活、分享发展经验的会员舞台,办成活动灵活、宾至如归的温馨之家。”宿松县女企协会秘书长赵琴秀告诉记者。

  “我们要改变世俗对老年女性围绕儿孙锅碗瓢盆转的惯性认识,舞蹈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舞台上的奔跑跳跃,展现我们老年人的风采,生活质量得到本质上的提升”。仙田艺术团团长说道。

  9月中旬,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宿松优质农产品展销会舞台上,由县妇联选送的节目《祖国的好江南》,表演者是平均年龄在62岁的女性,她们用最热情洋溢、激情动感的舞姿,表达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明天的祝福。

  “这些文艺活动非常的好,既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又和街坊邻里一同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洲头乡坝头村的村民李师傅说道。

  “参加这次比赛,获得奖项,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很激动。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职业技能和自信,同时,技能大赛拿名次后可以申请职称评定。”保育员赛区参赛选手石小英说道。

  9月下旬,由宿松县妇联、人社局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相关专业或职业的8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赛事,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进一步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近年来,宿松县妇联依托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放心家政为载体,以家政人才培训为抓手,扎实推进家政人才队伍建设,初步构建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日益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技能人才队伍。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家政人员10774人次,新增从业人员2082人,规范、标准有序的家政大市场正在逐步形成。(通讯员 孙婧)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