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残联举办全县残疾评定人员培训交流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3-09-27 19:11:1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残疾评定医务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全县评残工作,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9月24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委举办全县残疾评定人员培训交流会。县残联及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和《残疾评定标准》,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残疾分类进行了培训,5位评残专家按照国家残疾评定标准,结合日常残疾评定工作经验,对各类残疾评定标准进行了专业、细致、权威的讲解。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评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县残联党组书记周其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评残办证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做好残疾评定工作;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严格评定标准,科学评定残疾等级,确保残疾评定客观、科学,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三是要严肃办证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公正办事,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现象。

  会后,各残疾鉴定定点医疗机构鉴定专家签订了《评残诚信承诺书》。(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