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残联召开2023年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何凡   时间:2023-09-26 16:06:51   

  宿松融媒讯 9月22日,县残联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3年全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省级视频培训会暨市级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保密规定》等文件,并就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会议就《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个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两个模块填报要求进行培训,各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对表中涉及住房、教育、就业等27个指标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解读,并对残疾人服务手机APP下载及操作流程进行逐步介绍,帮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工作操作流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领导,乡镇残联理事长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好责任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做好工作力量保障,形成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质量把关,认真核实每日收集的信息,确保采集数据的精准性,确保调查工作如期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通讯员 何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