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宿松县质监站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叶慧祥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3-09-25 16:04:33   

  宿松融媒讯 9月25日上午,宿松县质监站召开“国庆”“中秋”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省工程质量监督站长座谈会、住建局党组会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两节期间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质监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发力、取得实效。当前,全县工程建设质量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要搏尽一份力、落实一股劲,在质量通病防治上加大力度,在质量监督上加强部署,在各项质量专项行动上取得实效,要扭住“质量月”活动、“业主开放日”活动、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等专项活动工作重点,清顽疾、查盲区、补漏洞,力争质量隐患能控尽控、能降尽降,坚决遏制当前工程施工环节中存在的质量管理规范不到位、程序不到位等不良问题,要在绿色节能、“四个工地”创建、创先创优等方面下力气,为圆满完成年度质量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预防防患于未然。要把建设工程质量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做好安全风险研究,加强质量事故监测预警,对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管力度,对所有在建工地要进行全覆盖排查,秉承“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理念,把好“质量关”,守牢“质量线。”

  会议安排,要细化目标、压实责任。节前要重点抓好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第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第三季度全县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机制砂石加工企业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全县“道德讲堂”歌唱比赛、节假日值班及日常质量动态监督安排等工作。要确保做到节日期间工作力度无折扣,一刻不停提质效,一以贯之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压、坚守底线。会议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节前廉政提醒,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要求全体职工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各项纪律要求,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做到不法之物不拿,不义之财不取,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保持住政治定力。(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