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守护中秋“团圆”味 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张勇 虞恒   时间:2023-09-22 16:31:10   

  宿松融媒讯 中秋将至,月饼消费逐渐火热。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提前介入,聚焦生产和销售环节,对月饼等节令食品开展节前检查,守护人民群众中秋“团圆”味。

  检查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糕点店等为重点,检查月饼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销售“天价”月饼等问题,同时重点关注月饼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是否与其他产品混装销售等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要求经营者重视月饼价格及过度包装等问题,要保证食品安全,不得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要严格遵守国家规定,加强行业自律。

  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月饼、糕点生产企业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仓库等场所,仔细核查企业是否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原辅料储存和加工生产环境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标签标识是否清晰等,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紧扣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紧抓以月饼为代表的节日食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查,让安全“跑”在风险前面,切实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安全的双节。(融媒体记者 张勇 虞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