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统计局  作者: 石成磊   时间:2023-08-17 10:28:44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高效推进普查工作,从8月16日起,宿松县分批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孚玉镇、松兹和龙山街道、县经开区、华阳河农场、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等20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参加首批培训。县经普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正式培训前,县经普办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五经普的背景和意义。同时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普查内容和方式方法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清查摸底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搞清楚“查什么、怎么查”上下功夫。各经普办要按照清查阶段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处置,确保清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轮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重点解读了普查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清查表格的填报,并对五经普清查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为五经普清查摸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全县上下必须凝心聚力,加强部门联动,稳步推进普查清查阶段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经济普查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分两期举行,预计450余人参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培训所学的方法投入普查清查实践中,为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贡献力量。(通讯员 石成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