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花灌宿松灌区引水抗旱 防溺水宣传不放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何月华   时间:2023-08-14 10:02:27   

  宿松融媒讯 受近期晴热、高温天气影响,灌区范围内农作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现象,安庆市花凉亭灌区宿松管理处主动与沿线乡镇对接协调,并报请宿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县水利局同意后,于8月11日上午8时向河塌、高岭、长铺、程岭等乡镇引水抗旱。

  灌溉供水前,花灌宿松管理处召开专题抗旱工作会议,结合气象部门预测天气形势,与乡镇村及种田大户实地调研情况,综合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的抗旱供水工作作出部署。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目前又正值暑假,为加强干渠沿线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安庆市花凉亭灌区宿松管理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组织志愿服务队,在为灌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手持喇叭播放防溺水音频,对沿渠重点地段布置的救生绳圈、长竹竿等防溺水设施及宣传标识进行了更新,为提高全社会溺水安全防范行动自觉、筑牢孩子们安全防护线作出水利人应有的努力。(通讯员 何月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