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卫健委开展2023年上半年母婴安全暨妇幼健康项目督导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熊赛人   时间:2023-08-01 11:01:19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抓好我县母婴安全保障及妇幼健康项目工作,促进各医疗机构妇幼健康项目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近日,县卫健委组织县妇计中心专业人员对全县3家公立医院、2家民营医院、20个乡镇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母婴安全保障暨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督导。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核对系统数据、电话随访等方式对各单位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管理、剖宫产手术管理、孕产期保健管理、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出生缺陷防治、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儿童保健管理、儿童营养包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农村“两癌”筛查、免费避孕药具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书面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此次督导,及时梳理了基层医疗机构妇幼健康业务工作中的不足,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促进母婴安全核心制度落实,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有序推进我县妇幼健康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熊赛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