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水利局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刘海涛 孙迎月   时间:2023-07-31 16:22:3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水利局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努力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配置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一是强力推进项目实施。以全县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为依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构建现代化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今年共有水利重点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8.89亿元,已完成投资2.01亿元,占计划任务的22.6%。其中国家级重点水利项目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建设,于2022年10月份开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78亿元,其中本年度计划投资5.46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约1.93亿元。省级重点水利项目凉亭河河塌段河道治理工程及二郎河隘口段防洪工程已完成招标及施工准备工作,并开工建设,正在启动征迁及杆线迁移相关工作;向阳圩排涝站工程、白石圩排涝站工程、花凉亭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2023年度钓鱼台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县级重点水利项目龙感湖湖区水生植被恢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800万元;白洋河防洪治理工程(二期)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征迁及施工准备工作,正在按施工计划实施。

      二是强化项目法人组建。根据《宿松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于不跨乡镇的项目,由所在乡镇组建项目法人;对于跨乡镇的项目,由县水利局组建项目法人。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关键环节管理,委托检测机构适时对各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飞检行动,积极申报工程质量创优工作,二郎河陈汉段防洪工程拟获2022年度安庆市建筑工程“振风杯”奖。

      四是加强市场管理。加强招标管理,今年以来严格执行省水利厅招标示范文本项目5个,开展水利工程信用评价项目21个,开展广域网考勤项目3个。加强水利建设市场主体诚信建设,今年7月,县水利局报送的《“诚信水利”护航水利工程建设》被安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安庆市2023年度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五是拓展投融资渠道。积极配合县交投公司通过钓鱼台水库及二郎河、凉亭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申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1.63亿元,均已落实到位,用于解决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县级配套资金。

  接下来,宿松县水利局将紧盯重大项目推进,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同时细化分解建设任务,强化时间节点控制,实行挂图作战,逐点逐项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县水利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通讯员 刘海涛 孙迎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