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组织开展 “清渠”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洪志   时间:2023-07-28 10:34:04   

  宿松融媒讯 为着力构建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改善灌区水环境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立足主责主业,利用2个月时间对钱家山绿道涉渠种植进行了集中清理。

  6月份以来,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结合日常巡查掌握情况,及时安排灌区工作人员对巡查发现的钱家山绿道、桐梓路、滨水公园拦污栅、沙帽桥等处渠道内的杂草树木、白色垃圾及周边违章种植进行了集中清理,并突出长短结合,组织志愿者在清理障碍物的同时,主动向周边住户“送法上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动员周边群众争做护水使者,充分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持续巩固清理成果,建立健全渠道维护长效机制,7月27日,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组织专班针对钱家山绿道涉渠种植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真正做到闭环管理,并同步做好宣传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种植群众,涉渠种植是一项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能够让沿线的居民能长期养成良好的文明意识和生活习惯,垃圾倒入垃圾箱,不在渠道边违章种植,不乱搭乱建,干群携手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灌区。(通讯员 洪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