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致敬宿松她力量 ——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黎溢阳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孙婧   时间:2023-07-24 16:31:11   

  宿松融媒讯 黎溢阳,女,中共党员,现任宿松县千岭乡党委委员、乡妇联主席。参加工作9年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发挥基层妇联“团结、引导、服务”妇女工作职能,创新妇联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坚守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阐释了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的担当,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风采。

image.png

  扎根基层,引领“巾帼心向党”。时光向前,巾帼向上。作为一名乡妇联主席,积极组织乡妇联执委组建巾帼宣讲队伍,带队深入辖区农村田间地头、女性就业车间等妇女聚集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余场,让党的声音在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心中生根发芽,切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她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爱岗敬业,带领“巾帼建新功”。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做好全乡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12月,组建巾帼暖心配送小分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入户免费发放退热镇痛药品2800余盒,并进行用药指导,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同时,她还紧紧围绕妇联重点工作及全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农产品展销会、组织母婴护理、放心家政、高素质女农民技能培训、帮助女性申请创业贷款等,多形式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促进妇女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凝心聚力,做实“巾帼暖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目标追求,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她组织乡妇联执委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情况调研,以“向阳花开,伴爱成长”的家庭教育理念,依托村级家长学校,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打造乡妇联“一区一品”家庭教育特色品牌,让新时代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2023年,她继续加强巾帼志愿服务建设,发展壮大千岭乡巾帼志愿服务队,带领辖区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爱心助学、关爱敬老、法律维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党的好政策切实暖到群众心坎里。(通讯员 孙婧)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