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开展“法护松兹 律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杨香梅   时间:2023-07-18 16:35:54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以及全国律协倡议精神,宿松县司法局、宿松县律师行业党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为民实践活动,着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宿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日,宿松县司法局、宿松县律师行业党委组织该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各律所党员律师在鼎和广场开展“法护松兹 律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我们村道路工程承包给一家公司后,又分包给其他人,是否违法呢?对于质量明显不好的工程是否可以减付工程款?”

  “我想咨询下女儿嫁出去了是否应对父母承担赡养义务?”

  “我一朋友离异,她的孩子下学期读高中,她一个人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打零工补贴家用,可以找孩子的爸爸要抚养费吗?”

  党员律师们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在赡养、抚养、工程承包、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法律援助等方面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和以案释法,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一次宣传就是一次普法,哪怕我们的普法对象只有一名群众,我们也要‘卖力吆喝’,用心用情满足他的法治需求,身体力行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安徽八里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治友表示。

  今年以来,宿松律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身影在法治乡村建设中处处可见,结合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法治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持续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法治宿松建设贡献律师力量。(通讯员 杨香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