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白洋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期)顺利 通过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陶旭东   时间:2023-07-07 16:53:28   

  宿松融媒讯 7月6日,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规定,宿松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主持召开宿松县白洋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期)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各参建单位及运行管理单位参加。

  验收工作组分别察看了工程现场和视频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建设有关资料,认为该工程建设任务已按合同约定基本完成,资料基本齐全,工程质量合格,投资控制基本合理,施工过程中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同意验收并交付使用。

  工程建成后,该段堤防的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工程的实施对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道生态功能、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具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水利工程关系国计民生,完工验收是全面考核工程项目、检验工程质量的重要工作,既是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的规定内容,更是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和有效发挥效益的关键环节。接下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扛牢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不断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综合效益。(通讯员 陶旭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