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妇联:执委妈妈护成长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6-29 10:32:2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宿松县九姑乡的30多名执委妈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和孩子的防范意识,共同织密关爱保护网。

  6月27号,记者在九姑乡新安村的村委池塘附近,只见九姑乡执委妈妈吴艳华正在给一群孩子和家长们上安全度夏教育课,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执委妈妈主讲预防溺水宣讲活动,向大家讲解暑期游泳“六不准”的内容和重要性。同时,他们通过上门宣传、巡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分析发生溺水的常见问题及如何避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杨茂村村民余顺兰说道:“村里、乡里经常来宣传防溺水,叫我们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切勿去池塘边玩耍,这个做法很好,我们家长也会引起重视。”

  据悉,进入夏季以来,九姑乡为全力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制定了防溺水工作处置预案并组建执委妈妈巡逻队伍分片包干,进行不定期巡逻,重点对辖区内池塘、河流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置安全警示牌。通过宣传教育、监管巡查、应急措施、多渠道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守好防溺水底线。

  “防溺水工作关键是防患于未然。像巡逻、走村入户、上安全教育课宣传防溺水成了我们九姑乡执委妈妈每天必做的工作,目的也是发挥我们妇联‘联’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举措,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织密防护网。”九姑乡执委妈妈吴艳华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