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情浓端午节 走访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刘建   时间:2023-06-21 17:23:37   

  宿松融媒讯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节日氛围,6月21日上午,县城乡居保局志愿服务队前往陈汉乡开展“情浓端午节 走访暖人心”主题活动,挨家挨户走访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亲切的陪老人聊天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养老金领取情况,并耐心宣传城乡居保政策、解答养老疑惑,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祝福老人身体安康。家住库南村的廖金姣老人,今年已经94岁高龄,当志愿者得知老人今年养老待遇还没有进行资格认证时,便拿出手机通过皖事通APP帮助老人完成了资格认证手续,给老人送上了别样的端午“礼物”。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给高龄老人们送去了欢乐与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而又难忘的端午节,同时也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城乡居保局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践行了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 刘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