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商务局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黄伟平   时间:2023-06-21 11:14:12   

  宿松融媒讯 端午节,是对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最深沉的纪念,是几千年来华夏民族独特的文化记忆,时刻警醒我们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传承“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爱国情怀。艾叶飘香,又至端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爱国奉献的信念植入心间,6月20日,商务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厚植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罗汉尖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从讲解员朱书记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罗汉尖地区红色的革命史,了解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了解了朱育祺、朱赛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走了红军路,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我们将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黄伟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