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县市场监管局:端午浓情 青粽飘香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石正琼 田周群   时间:2023-06-21 11:01:07   

  宿松融媒讯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团员联合县直团工委、税务局、法院等多部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暨“端午浓情 青粽飘香”主题活动,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团员们通过讲端午文化,谈青年感悟,进一步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现场,大家边包粽子,边畅谈端午文化,在欢声笑语中忙碌着,一双双巧手个个手法娴熟,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手上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携手忙碌,一盆盆翠绿精致新鲜的粽子已包好,入锅慢煮,馥香四溢。

  此次文化活动既包含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了端午节特色。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举办既符合群众需求,又体现时代特色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通讯员 石正琼 田周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