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进工地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李淑梅   时间:2023-06-19 16:48:54   

  宿松融媒讯“哎呀,这个馅怎么包不住啊!”“快帮我绑一下绳子!”“哈哈,你这是包的四不像吧?”

  6月18日下午,G105重点工程项目部食堂里欢声笑语,清香四溢。干净的桌面上放着提前浸泡的糯米、粽叶、鲜肉、蜜枣等馅料,大家卷粽叶,装糯米,放馅料,缠绳子,有人在娴熟地包,有人在认真地学,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成型了,当然也有不少让人忍俊不禁的“四不像”挤在中间“滥竽充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感知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公路中心总支到重点工程项目部开展“庆端午 迎七一 粽香飘工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与重点工程建设者们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端午习俗,清爽甘醇的气息飘满整个食堂。

  小小的粽子寓意深刻:通过品尝粽子,不仅满足了味觉上的享受,更是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包粽子过程中的相互协作配合,也是凝聚力的一种表现;粽子里的丰富多样的馅料寓意生活平安幸福;糯米独有的“抱团”特性则象征着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和向心力。对传统文化的挖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大家都表示,这种方式欢度端午佳节更能让常年在外的建设者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家的感觉,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贯穿始终,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建设美丽宿松作贡献。(通讯员 李淑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