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医疗质控中心工作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陈红   时间:2023-06-09 17:20:5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质控中心管理,促进全县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6月8日,县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和要求。县卫健委医政股负责人、全县10个质控中心主任及挂靠医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自2019年以来,我县已成立了16个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各质控中心积极开展工作,建立了健全的质控组织和工作制度,确定了质控目标,开展了质控专题培训和质控督查活动,对提升全县医疗服务质量发挥很好的作用。

  在会上,各质控中心主任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段焕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县医疗质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求各医疗质控中心一是要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促进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二是要紧紧围绕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来开展工作,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指导,履行质控中心制定规范、培训基层、监督检查、成效推行等职责;三是做好质控总结工作,形成常态化总结工作机制;四是医疗质控中心挂靠医院要积极支持质控工作,从人力、物力、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通讯员 陈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