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文旅体局“三强化”护航中高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雷杰   时间:2023-06-06 18:06:09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从5月31日开始,宿松县文旅体局通过“三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开展中高考护考专项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护考”氛围。通过经营业主微信工作群,发放、张贴《宿松县人民政府关于中考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的方式,做好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组织城区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院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召开中、高考护考工作会,对禁止噪声污染、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专门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化巡查,确保“禁噪”要求落实到位。组织执法人员对各文化娱乐场所“禁噪”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巡查,要求营业期间关闭门窗,严格控制音量和灯光,严禁在规定的时间以外营业。对露天娱乐集会活动进行政策宣传并及时劝离,保持公共场所环境安静,降音降噪,切实保证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清静、安全、有序。

  强化值守,确保“护考”应急处置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群众举报、投诉和社会反映问题,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置。(通讯员 雷杰)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