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加强矫情分析研判 提升矫正工作水平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潘明明   时间:2023-06-06 16:30:36   

  宿松融媒讯“我所矫正对象夏某目前仍处于生病状态,司法所针对其矫正方案及时作出调整,定期上门对其进行走访了解并给予关心和帮助……”

  “社区矫正周某对局里的关心表示感谢,因为家庭原因,他还是申请变更居住地执行,我们会根据相关规定为他尽快办理......”

  6月2日,宿松县司法局召开5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该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要用心用力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执法;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各司法所要对照前期案卷评查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和查找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查找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的不规范之处,坚持立行立改,认真对照标准整改,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

  近年以来,宿松县严格落实《安徽省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办法》。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坚持每月参加并主持召开县级矫情分析会,对全县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重点矫正对象及重大风险隐患,指导司法所加强排查整改,落实监管制度和责任。通过分析研判各司法所矫情,结合全国两会“五一”等其他特殊时间节点,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的放矢,及时发现问题,强化监管手段,确保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打好维稳攻坚战,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宿松县社区矫正工作,为平安宿松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潘明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