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做高考参与者 助学子圆梦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沈仕华   时间:2023-06-06 16:27:40   

  宿松融媒讯 执笔许愿,一朝圆梦。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逐梦行,在这个梦想与奋斗相逢的重要时刻,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备考、应考环境,从5月底开始,宿松住建局便摁下“暂停键”,科学谋划部署,组织骨干力量,把“护航高考”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

  摁紧在建项目“暂停键”,畅通学子赶考路。5月底,县住建局就组织召开了宿松路中高考期间临时放行工作部署会,成立了4个保通小组,分别负责后勤保障与联络协调、交通劝导与秩序维护、安全巡查与路面修复、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等各项事务,全力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做好应急预案,为临时放行做好保障工作。其他各在建项目也基本处于“暂停”状态。

  调低公园广场“管琴弦”,筑牢学子隔音墙。自6月初,县住建局就组织骨干,成立公园广场“护考”专班,全面巡查督导城区各公园、广场、绿道等人流密集场所,与各经营业主协调协商,劝导他们暂停各项经营服务,与来往游客及广场舞者友好交流,劝告他们降低音响音量,“今朝侬家伢考,明朝我家伢考,绝对配合”,俗言俚语,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修理大街小巷“蟾宫月”,点亮学子前行灯。从主干道到城市边缘,从高楼巍然到街头巷弄,住建人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探查着每一处盲区暗点,自5月底以来,路灯所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对城区照明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考点周边和考生途经路线等重点区域加强巡逻保障力量,全力提升城市照明的“亮色”,照亮市民、学子出行路。“高空作业车升空,抢修人员十分钟,失明路灯重新亮,点亮学子前行灯”,短短打油诗,长长干群情,银灯盏盏,勾勒城市夜空流光溢彩,桃李莘莘,祝愿明朝人人折桂蟾宫。(通讯员 沈仕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