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城管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石秀珍   时间:2023-06-06 16:13:18   

  宿松融媒讯 2023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静有序的备考和考试环境,自6月3日开始,县城管局集中力量开展考点、住宿点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环境秩序良好有序。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根据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对应城区内考点分布,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采取城管+交警集中整治、动态巡查、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考点、住宿点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和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共清理门前杂物40处、规范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79处、规范车辆停放171处、规范噪音扰民6起。

  强化噪音污染防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各城区考点周边、居民密集区、重大建设项目周边的排查整治,加大金属切割噪音、商业揽客噪音、施工工地噪音、广场舞噪音、餐饮油烟污染、夜市出店经营整治力度,开展在建工地及渣土运输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在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在考试期间暂停施工和运输,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生活环境。

  强化环卫保洁力度。加大考点、住宿点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落实精细化保洁措施,及时处理道路积尘、烟头、白色垃圾等废弃物。以人机配合等方式展开组合作业,利用DDC高压冲洗车+步道车对学校周边定点冲洗。机械作业车辆采用早提前、晚延后模式,错开人流量、车流量高峰时段避峰作业,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做好考点便民服务。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考点定点值守,提前到场做好考点周边秩序维护工作,对人员聚集、占道经营、推销宣传、乱搭帐篷等违规行为及时劝导和处置,同时设立城管志愿服务点,向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2B铅笔、橡皮、防暑药品等备用急用物品,在考点周边将安排城管应急摩托车待命,及时回应考生求助,提供温情细致服务。(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