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资规局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贺良   时间:2023-06-05 17:10:51   

  宿松融媒讯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升高,溺水隐患也随之增加,为增强青少年防范意识,县资规局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出防溺水安全倡议书。该局妇委会在暑假来临之际,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六个禁止: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禁止孩子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禁止孩子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禁止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禁止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禁止不懂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倡议大家自觉履行家长的管理职责,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游泳救护知识的辅导,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切实提高孩子的防溺水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倡议大家积极行动齐抓共管,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发现未成年人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玩耍,要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观看安全教育片。5月31日晚,该局妇委会、关工委在六楼会议室为职工子女播放安全教育片。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通过多媒体播放了防溺水等宣传视频,借助安全事故案例,警醒青少年儿童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贺良)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