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商务局扎实开展第二季度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黄娟   时间:2023-06-05 16:36:4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近期,县商务局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深入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城区内各大型商超、限上酒店宾馆、加油站等商贸企业,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货物堆积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栓是否渗水等方面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全力落实责任制度,各商贸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本企业安全运行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全力坚守安全红线。各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到遇险不慌乱,救险有办法,应对事故有保障。三要全力抓牢风险防控。各企业要强化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重点环节和领域,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治,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商贸流通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商贸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 黄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