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交通执法大队“安全生产月”首日 对渡运船舶“体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熊静松   时间:2023-06-04 16:02:30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当天,县交通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到陈汉乡月山渡口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渡船的相关证件、船体结构、救生、消防等安全设备和水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督促船舶经营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各司其职、服务民生”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要求规范渡运,加强渡船的定期保养,确保渡船处于适航状态;严禁大风、大雾、暴雨等恶劣天气冒险航行;严禁将船舶交给无适任资格的人员驾驶;严禁酒后、疲劳或身体处于不良状态下驾驶船舶;严把初一、十五、庙会等旅客高峰时段的渡运安全。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今年在我省发生的水上安全生产事故并传达了有限空间作业、本质安全提升、防范火灾隐患、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等相关文件精神。 (通讯员 熊静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