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检察开放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戴李华   时间:2023-06-02 16:52:27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上午8:30刚过,平日庄严肃穆的检察服务大厅已经变得格外热闹,一群可爱的“红领巾”出现了,他们是谁?要做什么?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原来,是宿松县的中小学师生代表们来到检察院,受邀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同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代表。

  活动伊始,检察干警首先带领受邀人员参观检察服务大厅、律师阅卷室、信访接待室、文化长廊、公开听证室等场所,让受邀人员沉浸式体验检察机关办案流程、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工作环境以及全方位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呵护。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向检察干警们提出许多困惑已久的问题,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报考检察机关,为中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令人期待的演讲比赛开始啦。来自县城的16名中小学选手紧扣“我身边的法治小故事”演讲主题,结合自己所见所闻,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一个个有趣的法律小故事,将枯燥的法律知识通过动态、形象的故事展现,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主动参与法治学习。选手们的演讲自信又充满激情,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六名,参会领导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颁奖。

  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宿松县检察院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该院将进一步创新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搭建更多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推动完善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通过综合履职最大限度推动六大保护落地见效、协同发力,真正做到“检爱同行,共护花开”。(通讯员 戴李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