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林业局“四向”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杨生   时间:2023-06-02 16:29:30   

  宿松融媒讯 县林业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堵塞制度漏洞,有效防范党风廉政风险,促进了全县林业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以学为基,厚植清廉土壤。充分利用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知行合一、廉洁履职。

  以史为鉴,筑牢清廉初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曙光初升》《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教育片,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以案为戒,敲响清廉警钟。坚持用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通过通报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集体观看“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警示教育片、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永远吹冲锋号》等,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时刻拉响远离腐败的“警报器”,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清正、清廉、清朗的机关政治生态。

  以规为尺,打造清廉队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林业队伍。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行为。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把牢廉洁风险防控关,针对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干部职工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形成有力震慑。(通讯员 杨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