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巡回法庭进乡村 缺席审判释法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法院  作者: 张健   时间:2023-06-01 17:04:23   

  宿松融媒讯 为便利诉讼,就地解纷,进行普法宣传,2023年5月29日上午,宿松县法院凉亭法庭在凉亭镇三德村村民委员会组织开展巡回法庭。

  本次组织开庭的是涉及本地村民的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祝某以凑钱为家中老人治病为由分别于2017年7月向原告吴某借款六万余元,2019年5月向原告唐某借款一万余元,但借款后一直未还款,经两原告多次催要,被告祝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无奈下吴某、唐某分别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

  庭审开始,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并再次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随后庭审有序进行,二十余名当地群众参与旁听。庭审结束后,部分旁听群众向法官咨询“没有欠条,只有转账记录能不能起诉”“欠钱的人避而不见找不到人能不能起诉”等问题,承办法官对此一一作出了回应。本次巡回审理使部分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有效提高自身依法维权意识。(通讯员 张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