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安庆市残联到宿松县调研指导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3-05-31 10:43:16   

  宿松融媒讯 5月30日,安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宿松县调研残疾人工作。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郝雪飞一行首先来到县特教学校,实地察看了康复部运营情况,参观残疾儿童个训室、培智室等功能室,查阅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教材,现场交流督导康复训练工作。郝雪飞对县特教学校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大加赞赏,他指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残康复工程,后期运营十分关键,县特教学校必须要以服务残疾儿童为根本,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与日常教学相结合,注重个性化设计,更好地为广大残疾学生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

  随后,郝雪飞一行来到佐坝乡实地察看两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实施情况。每到一户,郝雪飞都认真查看了出门坡道、马桶扶手、低位洗手池等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及其家属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对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这些好政策,给我们这些残疾人带来了生活的便利,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变成了现实。”一名残疾人发自内心地说道。郝雪飞强调,县残联要坚持“量体裁衣、一户一策”的基本原则,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充分考虑房屋结构和残疾人家庭生活习惯的差异性,结合残疾人的起居饮食、如厕洗浴等实际情况,对照规范标准实施改造,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居家生活无障碍需求。

  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残疾儿童康复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验,努力拓宽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开创我县残疾人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