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住建局开展防溺水督导 织密防溺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曹星星   时间:2023-05-27 14:28:5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织密织牢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5月25日,县住建局督导组一行前往洲头乡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洲头乡初级中学、洲头村、泗洲村、集镇周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了解乡、村、学校防溺水工作方案部署、重点水域登记、“一封信”发放、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各水域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识和围栏护栏、救生设备等救护设施,听取当地在防溺水宣传和巡查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现场对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督导组强调,暑期将至,要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建立防溺水工作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压实责任;同时要加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属地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合力筑牢筑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屏障,宁可十防十空,不可有失万一,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件发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曹星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