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制冰车间产销旺 小龙虾储运有保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阳河  作者: 包丹凤   时间:2023-05-27 10:45:31   

  宿松融媒讯 5月,正是小龙虾的产销旺季。华阳河农场6.5万亩稻虾种养基地,日均捕捞量在20万斤以上,每天大约有7万斤小龙虾通过华阳河农场小龙虾交易市场分拣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1.jpg

  冰块是小龙虾长时间储存、外运保鲜的必需品。华阳河农场营销公司制冰车间是小龙虾交易市场最火热的场地之一。夏日制冰,听上去似乎清凉惬意,但走进生产车间,就会发现,这份工作并不轻松。“一槽水加满能够加工30吨冰,经过12个小时冷冻后再进行切割,最终切成10斤一份的块冰,每块冰再用塑料袋装好售卖。制冰车间的工人说。

  工人们在零下七八度的冷库和近三十度的室内往来穿梭,短袖和棉大衣随时切换,感觉是冰火两重天,却经常热得满身是汗。

2.jpg

  进入5月,制冰车间从原来的隔天生产一批冰块改为每天生产一批冰块,夜里也要加班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生产的冰块除供应交易市场的经销商外,周边从事小龙虾收购的商贩也前来采购。“不出1公里就能买到冰块,实在是太方便了!”提到制冰车间,从事小龙虾收购生意的经销商周志援说,“小龙虾在运输途中,没有冰块寸步难行。家门口的制冰车间,物美价廉,服务贴心!”

3.jpg

  营销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华阳河农场党委“学习二十大 为民办实事 为企争效益”主题实践活动,在制冰车间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拓展小龙虾营销市场,积极为小龙虾经销商提供全要素的服务保障。在小龙虾分拣现场、制冰车间……哪里最忙,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目前,制冰车间累计销售冰块400余吨,有效解决了小龙虾经销商的储存、外运等问题,促进了稻虾产业的发展。(通讯员 包丹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