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住建局深入乡镇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曹敏   时间:2023-05-27 10:39:57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遏制重污染天气发生,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5月25日,县住建局督导组深入千岭乡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千岭乡千岭村、平岗村、雨福村、向义线、向坪线等地开展沿线巡查。同时要求各地要以“乡镇督查+村内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的禁烧巡查工作。严格执行有烟必查、有火必禁、有责必究制度,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灵活运用村内喇叭、微信转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高频次、全覆盖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秸秆禁烧的危害性及处罚规定,提高群众思想意识,确保秸秆禁烧“入脑入心”,从源头上遏制露天秸秆焚烧的发生。

  下一步,宿松县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强化管控,狠抓落实,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曹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