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教育局举办2023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时间:2023-05-26 10:39:18   

  宿松融媒讯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持续深入发展,近日,县教育局举办2023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促进教师深度学习,提升信息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本年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面向全县幼儿园、中小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项目包括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三大类别。每个项目均从教学设计、教学应用、教学效果、创新与实用等维度作了具体的界定,要求课程设计完整、教学情境创设合理、教学资源选择恰当、教学过程记录完整、教学手段丰富多彩、教学环境鲜明有特色,做到操作简便快捷,媒体可放可控,交互准确合适,体现“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程改革理念。

  参评作品经学校初评后,以校为单位登录安庆市智慧教育应用平台统一报送,原则上每单位报送作品总数不超过 8 件。本次活动不接受个人直接报送的作品,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 3 人,不接受以单位名义集体创作的作品,每位教师限报 1 件作品。本次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将设置个人奖,个人奖的评审由县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根据评审结果按一定比例设置各参赛项目等级奖,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举办此次活动,县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导向明确,倡导以学为中心,转变教与学关系,关注技术的育人功能和教育价值,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应用的多种可能,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通讯员 祝松青)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