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烟火气”招式聚人气 “三公里”暖心助就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江涛   时间:2023-05-20 16:18:20   

  宿松融媒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开在社区里的招聘会让宿松的夜市热闹起来。日前,县人社局开展了“宿松县2023年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暨民西社区夜场专场招聘会”,落实“暖民心行动”,帮扶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

  此次招聘会通过“宿松人社”微信公众号、“宿松人力资源市场”等线上媒体进行预告,线下则是在19:00至21:00在孚玉镇民西社区都乐福超市时代购物广场举办现场招聘会。顺源智纺、柳溪智能装备、诚越电子等10余家企业以及部分商家提供行政文员、车缝工、操作工、销售员等35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专设职业介绍、政策宣传台,同步向企业和求职者宣传公益性岗位、青年就业见习帮扶计划、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等就业促进民生政策,以及一次性返乡就业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稳就业促发展政策,帮助企业和求职者了解各项惠企利民政策。

  “举办‘社区夜市招聘会’是我县积极探索线下招聘模式的新尝试,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利用晚上闲暇时间进行交流对接,避开日间高温天气及交通拥堵高峰时段,解决求职者白天忙、周末累、不方便等问题。”宿松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及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反馈意见,适时开办“社区夜市招聘会”,用心做好就业服务。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发放政策宣传册、“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袋五百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员98人。(通讯员 江涛)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