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保障水安全,普法进基层”主题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朱楠   时间:2023-05-19 17:19:06   

  宿松融媒讯 5月18日,县水利局组织县水政监察大队志愿者来到下仓镇,主动上门开展走访宣传活动,送法到家。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事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20份,指导群众加强对水工程设施的合理管理和利用,强调了保护河堤等水工程的重要性,强调了不能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必须要符合统一的规划……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向群众耐心讲解了黑势力和恶势力的主要特点,教会群众怎样去辨别,宣传黑恶势力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全社会勇敢站出来共同对黑恶势力作勇敢的斗争。

  随后,志愿者到下仓镇洋普小学,与师生亲切交流,进课堂,教会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培养良好的行为规则,从小做起,维护正义,筑牢思想基础,现场向师生赠送水法治宣传品,并致以问候,承诺全力为群众做好水事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主动上门走访宣传,既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又大力宣传了水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遵守水法律法规意识,促进了用水和谐,为水利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通讯员 朱楠)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