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送医送药双拥情 巡回医疗献真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晗 祝淼   时间:2023-05-18 11:05:19   

  宿松融媒讯 5月16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安徽省荣军医院,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医疗问诊、送药送健康服务。

  “药有没有按时吃?”“现在干活有力气吗?”“回去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医疗问诊现场,医务人员详细地询问退役军人的病史和身体情况,热情地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服务,耐心地给出科学预防保健措施,嘱咐他们保持良好身心、合理膳食、健康运动,避免或减少疾病的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安徽省荣军医院共有4名医护人员应邀远道而来,为宿松县退役军人提供医疗服务,他们带着血压仪和价值1万余元的医疗药物272盒/瓶,带着一份浓浓拥军情,贴心服务退役军人。

  “医生,我们年纪大了,买药诸多不便,能不能多给我们一些药?”一名退役军人家属拖着年迈的身子,为自己的孩子前来求药。医护人员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慷慨地从药箱中又取出了六盒药,递到了他的手中,并将用药说明一一嘱托。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医生。这些药够我吃好长时间了。”捧着沉甸甸的药,退役军人脸上洋溢着获得感满满的笑容。

  “您好,就诊结束后请来这边休息区。”活动这天虽然阴雨蒙蒙,然而进门有微笑,落座奉茶水,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队从细节着手,积极行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工作,耐心解答相关政策法规,为军人及其家属送上贴心暖心的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政府和社会的多重关怀与温暖。

  “今年是我县双拥创建的关键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宗旨,从多方面、从细节处让军人及军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敬意。”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余苍松说。

  参加此次医疗服务活动的退役军人共有24名,活动当天到场7名,此次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与健康咨询,并提供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和法律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宿松县一直关注关心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优抚对象优抚医疗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发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共计61.72万元,覆盖面全、受惠面广、获得感强。

  下一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各拥军爱心企业的沟通协作,开展退役军人送药上门活动,同时积极筹划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热心的服务。(通讯员 徐晗 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