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竞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王燕   时间:2023-05-17 10:13:21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普及安全消防知识, 5月15日,宿松县商务局联合县总工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的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韩俊到合肥市暗访安全生产讲话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省市县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讲授了商贸企业、加油站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通过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等影像材料,向参会人员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让每个人为遇难者遭遇感到惋惜,也提高了每个参训人员对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活动还邀请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志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午开展了消防技能竞赛和消防演练。来自商贸企业、加油站、机关干部职工、消防水带四个不同领域组成的比赛队伍开始进行技能比拼,此次比赛分 “单人跑步80米手提干粉灭火器灭火”和“两人三盘水带连接出水”两个项目。比赛过程中,指挥员指挥有条不紊、沉着应对,参赛选手按实战要求严谨操作、配合默契、技术娴熟,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总体要求。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不同领域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至高无上。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竞赛,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全县商贸企业、加油站点、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联动协作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通讯员 王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