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开展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聂磊   时间:2023-05-17 09:22:52   

  宿松融媒讯 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活动当天,县疾控中心联合松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五里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进一步传播碘缺乏病的危害与预防知识。

  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融媒体记者 张歆 通讯员 聂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