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点”出精气神 “验”出新担当

孚玉镇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武部  作者: 王宇平 张海滨   时间:2023-05-17 08:43:57   

  宿松融媒讯 为推动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有效落实,大力提升民兵应战应急能力,5月16日,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薛思民率工作组对孚玉镇基干民兵应急排进行点验。孚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任华,各村、社区民兵营长参加点验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基干民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接受点验。会上宣布了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表扬了先进单位与个人等,充分展示了基干民兵的风采,强化了民兵的使命担当。

  会上,孚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任华总结了该镇去年的武装工作,要求各级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全力抓实民兵组织整顿、多维推进兵员征集。注重国防教育、做好“双拥”工作,狠抓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民兵在乡村振兴、安全维稳、森林防火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在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中,孚玉镇按照“优先编建、优先训练、优先运用、优先保障”的原则,编实建强了各任务分队,软件资料完善齐全,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编组任务。(通讯员 王宇平 张海滨)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