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集中排查和“一链三单”督导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乡村振兴局  作者: 何招鹏   时间:2023-05-10 11:06:4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县集中排查和“一链三单”督导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省乡村振兴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和《实行“一链三单”、优化督导方式、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会议由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主持、全县乡镇、街道主要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督查考评股负责人张胜花针对此次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相关内容、要求和“一链三单”督导等作出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疑问解答。同时,对排查入户调查表、排查台账及排查问题清单上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均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并对以往入户排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新的监测范围,在排查过程中要将符合条件的所有农户全部识别认定为监测对象,并及时在规定时限内制定帮扶措施和推动政策落实;二要严格把握排查进度和问题整改时限,要合理安排入户排查时间,重点关注8类人群和特殊群体的排查台账,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争取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能立行整改的要制定问题整改“四项清单”。三要强化工作监督,县局将严格执行双周分析、月调度的工作机制,请各乡镇、街道及时总结排查情况并上报排查进度表,同时,将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文字归纳总结上报。

  本次培训会议充分展示了县乡村振兴局对本次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提升了各乡镇、街道业务人员工作排查能力和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确保了排查质量,确保了全县监测对象发现的更早、识别的更精准、帮扶落实的更好、退出的更加稳定。(通讯员 何招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