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五周年系列宣传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晗   时间:2023-05-05 17:06:34   

  宿松融媒讯 5月4日上午,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五周年系列宣传片,并展开学习讨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捍卫英雄》《守护英雄》《铭记英雄》三部短视频,与会干部职工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方向,畅谈观看感想。

  烈士陵园管理处认为,整理烈士档案、收集历史文物、保护陵园设施、提供祭扫服务等是他们的工作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实施为他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让他们的工作虽枯燥却神圣,让他们的内心虽沉重却敞亮,他们是怀着崇敬的情感在工作的。今后,他们必定更加满怀信心,牢记初心使命,讲好英烈故事,守护英烈荣光。

  双拥股认为,作为一名烈士褒扬工作者,传承就是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今后工作中,将着力宣传好英烈精神,在全社会凝聚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前进的精神力量。着力关爱好烈士家属,当好烈属的服务员、信息员和联络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尊崇感。着力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人民的红色资源作用。以国之名佑英雄,以法之剑护英烈。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苍松强调,今年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宿松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的始建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全局干部职工要用心、尽心做好双拥工作和烈士褒扬工作。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总书记对烈士褒扬工作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夯实理论根基。二要强化服务,要树立“烈属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的意识,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倾听烈属心声,了解各项需求,确保相关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到位,搭建 “连心桥”,当好 “贴心人”。三要创新举措,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鲜活教育作用,创作一批优秀作品,讲好英烈故事,宣扬典型事例,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学习、保护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余苍松最后要求,大家务必以“零失误”的决心,精益求精,提高服务质量,争做传承英烈精神的模范,争当弘扬英烈精神的宣传员。(通讯员 徐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