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进校园进社区零距离普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杨香梅   时间:2023-05-05 16:20:51   

  宿松融媒讯“同学,你好,我是一名律师,也是普法志愿者,今天主要是想向大家宣传反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大家保持高度警惕......”

  “各位奶奶,咱们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陌生电话咱们都要小心又小心,凡是涉及金钱方面的,建议大家一律挂断,不要理他.......”

  日前,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律师、普法志愿者到该县第二中学、大河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和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和安全感。

  在该县第二中学,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结合身边鲜活案例,对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法律法规、诈骗手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重点剖析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刷单、警惕校园贷陷阱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倡导同学们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反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争当反电诈的普法志愿者。

  走进大河社区一城小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惯用诈骗伎俩、诈骗常见的形式和特点等,重点引导大家学会如何识别骗局、如何应对受骗,提醒居民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三不”原则,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寻求警方保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居民宣传反邪教的基本常识,号召居民发现邪教人员违法活动及时提供线索。

  下一步,宿松县司法局将持续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结合实际情况,多举措、多形式、多样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以及反邪教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讯员 杨香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