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大货车 “双提升” 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唐俊旺   时间:2023-05-01 06:35:3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货物运输车辆事故,维护公路良好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宿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近期开展了大货车“双提升”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重点是:打击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违法行为;强化安全监管,规范源头管理,做到对运输车辆、驾驶员依法登记、合法装载;强化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责任,规范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求企业签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书》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自2023年4月23日,该整治工作开展一个星期以来,各中队、联合执法队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开展监督检查15次,共立案25起,对历史案件结案103起,有效打击了大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为群众“五一”假期出行打造了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通讯员 唐俊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