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戴李华   时间:2023-04-28 17:49:42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之际,4月27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送法进校园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课堂上,干警们通过自制PPT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细致讲解,重点解读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内容,同时结合校园欺凌相关案件,以案释法,认真教育学生们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者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共同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去。为了更好的寓教于乐,操场上,干警们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有组织犯罪的危害,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送法进农村  守护村民美好生活

  乡间小路上,干警们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在群众家里、超市、奶茶店等地为当地村民进行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同时围绕《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实施方案》,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牵引,聚焦“村霸”等农村黑恶犯罪、“砂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以及网络诈骗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氛围。

  送法进社区 提升居民法治素养

  社区街道上,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扫黑除恶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条文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能动履职,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为平安宿松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戴李华)


责任编辑:李晨